Spacebug

[原生之罪]陆池陆,猫舌头

池震和陆离坐在大排档里准备解决晚饭,因为在警局写结案报告写到很晚出来的时候各种馆子都已经关门了,只能随便找个摊将就一下。不过池震也不挑,昂贵的西餐他会品,路边的小摊他也能享受,而陆离更不用说了,离婚的单身男人啥都不挑。


没有点酒,因为警察叔叔可不能知法犯法,二人点了一锅艇仔粥,两盘炒粉,几样小菜。


排挡老板是香港人,一手炒粉做的是一绝,鸡蛋仔都在局里夸过好几次了。


吃着吃着,池震发现陆离喝粥的样子很怪,他先是舀起一勺粥,吹几口,伸出舌尖卷起一点白粥吸进嘴里,有时候吸的快了,一大口粥在嘴里又烫得他张着嘴喘气,反复呼吸好几下才能咽下去。


池震都快看呆了。


陆大队长,原来你是个猫舌头啊?池震憋着笑问到。


陆离翻了个白眼,没理他。


池震看他翻白眼觉得更好笑了,一个没憋住,白粥从鼻子里喷了出来,还呛到气管,让他咳个不停。


陆离嫌他恶心,但还是给池震拿纸糊在鼻子上想给他擦干净。


池震抓住陆离的手,就着他的手擦干净脸,说哎陆离你可真像只猫啊。


陆离说,你又不是老鼠,你怕什么。


我是不是老鼠,但我想做个铲屎官啊,这句话池震没说出口。

评论

热度(68)